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深秋养生

秋季养生防长膘

发布时间: 2015-10-26 16:12:51   |  来源: 金黔在线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经历了炎炎夏日,人吃得少,能量消耗大。到了秋季,天气凉爽,人的食欲开始大增,再加上秋季新鲜瓜果蔬菜上市,更是增进了人的食欲,这对于体重本来就尴尬 ,怕胖的MM来说是最可怕的事。秋季养生怎么样才能储存过冬的能量 ,又能防止长膘呢?

  注意饮食调节

  1、以素食为主。有人说吃肉不长肉,这可是爱吃肉人的自我安慰说法,吃肉会摄入大量的高蛋白质,有一种瘦的人吃了没关系,因为本身就比较瘦,但是胖一点的试试,一吃就增肥。

  秋季天气渐凉,人也需要大量的能量来御寒所以吃得就多,你的饮食以素食为主,你便可不用害怕增肥。因为素食大都是一些高纤维品。

  2、饮食一日三餐,少吃多顿,就是每顿吃少一点。如果三餐不够,那么在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添点小点心之类的,以补充消耗脑力所需要的能量。

  3、要多喝汤,汤不容易增肥,但是汤里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中餐晚餐都喝汤,可以帮助消化。补充身体能耗所需要的水分。

  调节热量消耗,增加运动

  1、秋季热量容易囤积,要增加一些运动项目,比如跑步、打太极拳等,虽然动作幅度相当的慢,但是足以消耗体内的热量,防止其转化为脂肪。

  2、每周可以抽时间去户外走走,散散步,不仅消耗热量,而且可以保持心情愉悦。

  保持心情舒畅

  1、秋季人心情容易忧郁,但是秋季也适合外出旅游,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出去旅游,一些烦恼和忧愁自然也就遗忘了。

  2、秋季也需要来点音乐,可以在烦闷的时候听听音乐,心情自然也就舒爽起来了,听一些轻音乐或是欢快的音乐最好。

  3、秋季天气凉爽,你便可以撒欢了的娱乐,可以去KTv嗨歌,也可以去郊外野餐。 (祝语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