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橘子美容护肤,这样吃橘子不上火

发布时间: 2015-10-21 14:15:2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原标题:橘子美容护肤,这样吃橘子不上火

  橘子不但可以降低人体中的血脂和胆固醇,还能美容护肤。但橘子吃多了容易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喉咙干痛和大便干结等症状。那么如何能既享受美味,又不上火呢?

  热橘子就是理想选择。首先将1—2个橘子洗干净,在40℃—50℃温水中浸泡约1分钟。然后将橘子擦干至表皮完全无水分,放入微波炉内,热1—2分钟至微焦。这样橘子皮中的挥发油、橙皮甙、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就可以渗透到橘子里去,既达到了美容的效果,又不会上火。

  橘皮又被称为“陈皮”,是一种常用的药材。它含有挥发油成分,对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以帮助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有和胃、健脾的功效。此外,橘子皮还有止咳、化痰、利湿的作用。

  下面再介绍两个橘子皮的食用方法:

  橘皮粥。在熬大米粥时,在水开之前放入几小块干净的橘子皮。粥煮熟后不仅芳香可口,而且特别开胃,对腹胀或咳嗽痰多的人,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橘皮菜。把新鲜的橘皮收集起来,清洗干净,在清水中泡2天,然后切成细丝,再用白糖腌20天,就成了非常可口的下酒菜。不仅甜香爽口,而且还有解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