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监督

2015年泳池卫生检查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 2015-10-16 13:39:5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通过官方网站通报了2015年对全国31个省(区、市)游泳场所开展的卫生监督检查结果。检测结果显示,游泳场所水质的整体合格率比去年提高2个百分点。通报指出,截至目前,未发生因水质卫生状况引发的群体性危害健康事故。

  据悉,全国共检查游泳场所12056家,其中卫生管理制度全部按要求落实的有9435家,合格率为78%;共对11506家游泳场所水质进行抽检,其中检测指标全部达标的有8775家,合格率为76%。

  据介绍,此次监督检查内容包括游泳场所9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游泳池水质6项指标达标情况。在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查中,督查项目包括卫生管理部门或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配备,卫生管理档案完整性、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识等,其中,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或卫生学评价项目合格率最低,仅为75%,而其他督查项目的合格率均高于80%。在水质抽检情况方面,检测项目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混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被抽检的11506家游泳场所中,学校游泳场所为640家,其他游泳场所为10866家。学校游泳场所中水质指标合格率为78%,其中尿素样品合格率最低。其他游泳场所水质抽检合格率为76%,其中游离性余氯样品合格率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