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国家疾控中心到河北省儿童医院督导“急性脑炎、脑膜炎”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14 15:35: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1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尹遵栋、流行病三室主任李艺星在省、市、区疾控部门领导陪同下到河北省儿童医院督导、交流“两脑”监测工作。

  河北省儿童医院石仲仁院长,董凤群副院长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由董凤群对我院“急性脑炎、脑膜炎” 监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2007年医院作为脑炎、脑膜炎监测合作项目的试点医院,开展了该项目的监测工作,至今共采集脑脊液标本1101例,属河北省首位,期间,因工作认真、成绩突出,得到了各级疾控部门的好评,并在2011年度获得了中国急性脑炎、脑膜炎疾病监测项目先进集体称号。

  会上,石仲仁就我国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和在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讨论、探讨,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对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询问了在场的专家,来院的专家和相关疾控部门领导都给予了一一解答,会议讨论气氛热烈。

  参加此次会议的各级疾病部门领导,对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好评。最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加强信息方面的沟通,不定期的召开经验交流会,取长补短,把各项监测工作做的更好,为我国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供更多的科学依据。(马雪年 李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