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新闻

低保低收入肺癌患者可申请免费化疗药物

发布时间: 2015-09-28 09:02:09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刘振海

  “生命接力-肺癌患者援助项目”覆盖至31城

  肺癌的早期症状不易被发现,约70%的患者发现时已到晚期并失去手术治疗的机会。化疗是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主要手段,然而,化疗药物价格不菲,昂贵的费用让不少患者望而却步。为了帮助这些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发起的“生命接力-肺癌患者援助项目”于去年11月在全国正式启动,目前已入组患者超过400人,援助项目的覆盖点也从原来的16个城市扩增至31个,来自100家医院的280位项目医生以及20家药房参与其中。

  据介绍,“生命接力-肺癌患者援助项目”面向低保和低收入的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由基金会负责整体运作和管理,捐赠药物力比泰已于去年6月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用于晚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一线及继续维持治疗。符合条件的患者可登录项目官网:www.alimtapap.com或拨打项目热线4000-138-191进行申请。

  低保患者:确诊为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的患者,经指定医疗机构评估确认符合力比泰的适应症,有低保证明,并领取低保金至少一年。经基金会审核通过,为其援助力比泰治疗,直至病情进展或不再符合医学用药条件。

  低收入患者:确诊为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的患者,经指定医疗机构评估确认符合力比泰的适应症,从2014年10月1日开始经过4周期或以上(含4周期)力比泰治疗获得明显疗效且无疾病进展,但因家庭医疗支出占家庭可支付能力的比重等于或超过40%,无法继续承担药品费用。经基金会审核通过,为其援助药物治疗,直至病情进展或不再符合医学用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