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更要注意控制血脂

发布时间: 2015-09-16 14:17:16   |  来源: 成都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南京鼓楼医院内分泌科朱大龙教授指出,糖尿病患者主要死亡原因是ASCVD并发症——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最终约70%的糖尿病患者被这种并发症夺去生命。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绝不能仅仅盯着血糖,更要注意控制血脂。

  朱大龙说,当人们谈到糖尿病并发症的时候,一般会想起糖尿病眼底病变或肾病,可是很多患者本人和家属都没有意识到,糖尿病患者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要比与非糖尿病患者高出2到4倍。

  朱大龙表示,胆固醇的管理对我国冠心病死亡率的下降十分重要,大量循证医学研究证实,降低“坏胆固醇”(LDL-C)能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而他汀类药物是降低“坏胆固醇”的首选药物。其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处理方面,能够减少主要血管事件,如在预防死亡、心肌梗死和中风方面的疗效已超越所有其他类调脂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