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濮阳市公安局昆吾分局开展文明安全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9-10 14:22: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李晓宪 王雁 申君涛) 8月29日,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昆吾分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委号召,开展文明公益活动,维护辖区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针对每年夏秋时节,游泳馆、湖边、水库等地游泳人员增多,不仅乘隙盗窃泳客随身财物的案件高发,而且开放式公园水域和无人值守的池塘等露天游泳场所的溺水事故也有所增多。为此,濮阳市公安局昆吾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重点部位开展了一次文明公益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郑永杰带领民警到辖区溺水事故高发区和人员较为密集的重要开放性水域,对周围环境进行察看,仔细观察周围有无放置安全告示牌,是否有存在危险隐患的群众戏水。接着,民警们对游玩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防盗意识和预防溺水事故意识,并向群众传授安全常识,提醒群众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加设警示标志、安装隔离及防护设施,全面清除易发溺水事故地区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