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养生杂谈

秋季5个小妙招助你养生解燥

发布时间: 2015-09-08 15:20:06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秋天天气凉爽,这个季节人体的生理反应非常明显,许多人会出现秋燥、身体水分不足、易感冒等秋季常见问题。因此,入秋后,养生保健应有所调整。秋季养生保健要怎么吃才好呢?小编这里给大家一点建议:

  1、多吃深绿色的叶菜

  这些叶菜比夏季常吃的瓜果含有更多的胡萝卜素(它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补充夏季不足的维生素A。直接多吃点胡萝卜也是可以的。

  2、多吃养胃的食物

  秋季是消化道疾病的高发期,另外秋季有贴秋膘的习惯,更会加重肠胃负担。多吃养胃的食物可有效缓解,如南瓜、小米等。

  3、每天吃点坚果

  秋天正是食用花生、核桃等坚果的好时节。坚果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E,多吃有利于身体健康。一般当做休闲零食每天一小把即可。

  4、加强运动

  俗话说“春困秋乏”,秋天很多人会出现疲惫、乏力、精神不振等情况。进行适量的户外锻炼可以有效缓解,另外加强运动可增强心肺功能,预防冬季多发的呼吸系统疾病。

  5、穴位按摩

  热敷脑后枕骨之下凹陷处的“风池穴”,能起到驱寒健脑的作用。多按位于虎口的“合谷穴”,帮助肺脏排毒,有利于缓解烦躁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