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每周工作超55小时增加心脑血管病风险

发布时间: 2015-09-01 15:14: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由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主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日前在《柳叶刀》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开展的跟踪调查显示,如果某人的每周工作时间过久,那么这类人群患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将随之上升。

  这个团队对此前学界同行开展的25项研究收集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这些数据来自超过60万名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志愿者,他们向科研人员持续提供健康信息的时间平均长达8年半。

  分析结果显示,那些每周工作时间达到55小时或更多的志愿者,与每周工作35至40小时的人群相比,前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会增加13%。

  在中风研究方面,科研人员对另外17项研究收集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这些数据来自近53万名志愿者,他们提供健康信息的时间跨度平均超过7年。结果研究者发现,那些每周工作时间为55小时或更多的志愿者与每周工作约40小时者相比,前者患中风的风险要高出约30%。

  研究人员说,导致上述差异的原因还需要更深入的研究才能解释清楚,但他们推测,这很可能与工作时间过长者的一些特征有关,例如长时间不运动、喝酒精饮品较多和工作压力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