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扩展阅读

“瞎吃不长胖”有原因 女子患糖尿病昏迷

发布时间: 2015-08-28 15:51:04   |  来源: 武汉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24岁的小毛身高1.6米,体重仅90斤,疯狂吃夜宵也不见长肉,便在朋友跟前炫耀。没想到,她最近在值夜班时突然昏倒。

  前天凌晨2点,小毛正在单位值夜班,突然四肢抽搐、两眼上翻。同事见状吓了一跳,赶紧将她送入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经检查其随机血糖已经大于33.3mmol/L,被诊断为糖尿病高渗性昏迷。医生随即采取开通两条静脉通道,给予补液。

  小毛清醒后告诉医生,最近她变得尤其“好吃”,每晚都要吃夜宵,平时饭量也大大增多,而且因为吃了不长胖,她也常在朋友间炫耀。殊不知竟是糖尿病的表现。

  内分泌科医生孙妍蕾介绍,现在的糖尿病患者中2型糖尿病人所占比重较大,但2型糖尿病没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的症状,除体检或者并发症就医外平时不容易发现。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此病,主要原因就是营养过剩。

  孙医生提醒,对于有多囊卵巢病史、家里有糖尿病家族史、年龄大于45岁或本身是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高危人群,需要提早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