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会出现什么症状

发布时间: 2015-08-27 14:10:2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导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会出现什么症状?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并发症中比较严重的症状之一,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患者死亡,因此患者朋友要知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状,了解常识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糖尿…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会出现什么症状?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并发症中比较严重的症状之一,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患者死亡,因此患者朋友要知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状,了解常识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北京武警三院内分泌科糖尿病专家裴海旭为我们介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会出现什么症状:

  1.糖尿病症状加重 多饮多尿、体力及体重下降的症状加重

  2.胃肠道症状 包括食欲下降、恶心呕吐。有的患者,尤其是1型糖尿病患者

  临床表现可出现腹痛症状,有时甚至被误为急腹症。造成腹痛的原因尚不明了,有人认为可能与脱水及低血钾所致胃肠道扩张和麻痹性肠梗阻有关。

  3.呼吸改变 酸中毒所致,当血pH<7.2时呼吸深快,以利排酸;当pH<7.0时则发生呼吸中枢受抑制部分患者呼吸中可有类似烂苹果气味的酮臭味。

  4.脱水与休克症状 中、重度酮症酸中毒患者常有脱水症状,脱水达5%者可有脱水表现,如尿量减少、皮肤干燥、眼球下陷等。脱水超过体重15%时则可有循环衰竭,症状包括心率加快、脉搏细弱、血压及体温下降等,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5.神志改变 神志改变的临床表现个体差异较大,早期有头痛、头晕、委靡继而烦躁、嗜睡、昏迷,造成昏迷的原因包括乙酰乙酸过多,脑缺氧,脱水血浆渗透压升高,循环衰竭。

  6.诱发疾病表现 各种诱发疾病均有特殊表现应予以注意以免与酮症酸中毒互相掩盖贻误病情。

  裴海旭主任强调: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治疗选对医院,选对方法很重要,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了解了症状表现之后一定要引起重视并积极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治疗要选对医院,只有专业的治疗水平才是最安全的,只有安全、治疗效果对大家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建议大家还是早期发现后,早期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