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1型糖尿病会转化成2型糖尿病吗

发布时间: 2015-08-27 13:58:3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导语:1型糖尿病会转化成2型糖尿病吗?对于糖尿病,常见的类型有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以及特殊类型的糖尿病,面对这些种类繁多的糖尿病类型,有人不禁会有疑问:1型糖尿病会转化成2型糖尿病吗?下面针对…

  1型糖尿病会转化成2型糖尿病吗?对于糖尿病,常见的类型有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以及特殊类型的糖尿病,面对这些种类繁多的糖尿病类型,有人不禁会有疑问:1型糖尿病会转化成2型糖尿病吗?下面针对这个问题就给大家做出相关的介绍。

  1型糖尿病会转化成2型糖尿病吗?

  糖尿病专家解答: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病因病理不同,是不会互相转变的。1型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是遗传因素、自身免疫系统缺陷、病毒感染等,1型糖尿病不会转化成2型糖尿病,这个问题比较好理解,的确没见过1型糖尿患者主动转变为2型糖尿病的。

  那么反过来,2型糖尿病会不会转变为1型糖尿病呢?假如不会转化的话,为何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最终注射胰岛素了呀?实际上,正如1型糖尿病不注射胰岛素也是1型糖尿病一样,2型糖尿病即便注射了胰岛素也仍是2型糖尿病。这些患者注射胰岛素是由于伴着病程的延伸,胰岛功用越来越不好了,血糖一直操控不佳,或许由于并发症慢慢加剧,为了保护双眼和足部等等,不得不注射胰岛素。可是这些状况并不能阐明患者现已从2型转变成1型了,病人不注射胰岛素,只会形成血糖操控不好,不会导致糖尿病急性并发症而影响到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