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英国糖尿病患者人数过去十年增长60%

发布时间: 2015-08-19 09:44:38   |  来源: 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英国糖尿病协会17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过去10年英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增长了近60%,不仅给居民健康带来威胁,也给英国医疗系统带来不小压力。

  该调查收集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2004—2013年期间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3—2014统计年,共有330万英国居民确诊患有糖尿病,另有59万疑似未确诊病例,而在10年前,患病数只有210万,10年间患病人数增长超百万。

  NHS表示现在已到了必须采取举措,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时候了。据悉大约90%的确诊病例都属于II型糖尿病,这与后天个人饮食结构和肥胖程度有很大关系。数据还显示,糖尿病患者的治疗花费占到了NHS全部药品花销的10%,每年大约花费8.69亿英镑在胰岛素及相关降血糖药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