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热点

国家一级美术师徐墨然向江苏档案馆捐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 2015-07-31 19:06:25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国家一级美术师徐墨然向江苏省档案馆捐赠书画作品

江苏省档案馆馆长谢波(右)与徐墨然先生(左)一同展示作品。李珂 摄

徐墨然先生现场挥毫。李珂 摄

  “此次捐赠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在此次捐赠活动之前,我对政府、画院、美术馆都有过捐赠,而档案馆是第一次,希望借此让更多的人来捐赠。”7月30日,江苏省档案馆举行国家一级美术师徐墨然书画作品及个人档案资料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徐墨然先生共捐赠了4幅题材各异的代表性作品:山水画《云深不知处》、油画《荷韵》、书法《陋室铭》以及自己篆刻的印章印集。另外一起捐赠的还有其个人画集、电子照片等档案资料百余件。捐赠活动的现场徐墨然现场挥毫,为江苏省档案馆题写了书法作品一幅。

  著名书画家徐墨然表示,选择江苏省档案馆捐赠,首先是它有能力保护我的画;其次,档案馆不仅收藏画,还能把我整个艺术的足迹保留下来;再次能让后人看到我的作品,并有值得他们学习的地方。同时,希望我的此举能让更多的人前来捐赠,为弘扬中国文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江苏省档案馆名人书画库已有尉天池、武中奇、肖娴、魏紫熙等名家的绘画作品。此次徐墨然先生捐赠的作品,也将成为江苏省档案馆名人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档案局还将为其建立名人档案全宗。

  江苏省档案局局长谢波说:“档案馆最大的使命就是使我们的历史更加清晰,而且通过档案广泛的收集与整理,让我们历史通过档案更加真实,让我们未来通过档案更加清晰,我们的今天就是明天的历史。”

  江苏省档案局局长谢波表示现在国家各级的档案馆,它所涉及的范围远远的超出了传统的文书档案范畴,更多的是把社会方方面面都真实的记录下来。(李珂)

  (原标题:国家一级美术师徐墨然向江苏档案馆捐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