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科研成就

尽早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

发布时间: 2015-07-10 15:57:46   |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老年性黄斑变性,又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是老年人黄斑区的一种特殊病变,患眼黄斑部位出现渗出、变性或视网膜下出血。许多患者前来就医时已经到了中晚期,给治疗和恢复增添难度(能治愈的机会很小),目前最新的治疗手段是光动力治疗(PDT)和经瞳孔的温热疗法,对保存部分视力有一定的效果。

  市人民医院眼科通过利用氩激光和半导体激光技术,对早期老年性黄斑变性进行干预,针对玻璃膜疣病变范围进行直接或者间接光凝治疗,结果大部分早期患者治疗后玻璃膜疣数目明显减少,视力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市人民医院眼科利用激光治疗早期老年性黄斑变性的临床研究赢得了2006年度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三等奖,其半导体激光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可达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