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科研成就

口腔科雷荣昌等人承担的科研成果通过专家组鉴定

发布时间: 2015-07-10 15:51:50   |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2012年4月18日上午,口腔科雷荣昌等人承担的柳州市科技局科研课题《阿霉素神经干注射结合骨腔刮治术治疗三叉神经痛(周围支)的临床研究》通过专家组鉴定,成果达国内领先平。

  该课题应用阿霉素神经干注射结合骨腔刮治术对30例原发性三叉神经痛(Ⅱ、Ⅲ支)患者进行了治疗。术后一年追踪,总有效率为93.1%。与口服卡马西平对照组相比有显著性差异。

  该课题有一定的创新性和临床实用性,主要表现在⑴解剖游离出病变的三叉神经分支后进行阿霉素注射,准确地将药物注射入神经干内,保证了疗效;⑵对病变分支的骨腔进行清理,去除可疑病变组织,使神经分支松解减压,从而去除引起三叉神经痛的可疑病因。该课题资料齐全,研究数据真实可信,有一定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应用推广价值,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