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科研成就

麻醉科曾金等人承担的科研成果通过专家组鉴定

发布时间: 2015-07-10 15:46:39   |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2012年4月18日下午,麻醉科曾金等人承担的柳州市科技局科研课题《小儿全身麻醉全凭吸入安氟醚的临床研究》通过专家组鉴定,成果达国内先进水平。

  该项目通过对小儿全身麻醉全凭吸入氨氟醚应用于临床,结果显示,该方法在小儿全麻中安全、可靠,研究组患儿较对照组术后苏醒快,气管导管拔除早,同时并无明显的副作用,而且,明显地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费用,取得了预期的结果,为指导小儿手术提供了一种价廉、安全可行的麻醉方法,尤其为日间手术采用全凭吸入氨氟醚的麻醉方法提供了理论依据。

  由于,该方法能使患儿术毕苏醒快而完全,加快了手术和麻醉流程,提高了手术间和麻醉恢复室使用的周转率,同时,由于该方法使患者的医疗费用降低,同时也降低了医疗成本,可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