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诊疗设备

耳鼻喉科最先进的“手术刀--等离子刀

发布时间: 2015-07-10 12:01:12   |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自动控制低温双极射频消融治疗系统俗称等离子刀,被誉为医院耳鼻喉科最先进的“手术刀 ”,是目前耳鼻喉科治疗的新技术。等离子刀是一种微创低温消融技术是继冷冻、激光、微波之后的第四代治疗鼻咽炎的物理医学设备。目前受到国内外医务人员的肯定和欢迎,同时借助鼻内窥镜数字图像显示仪,能够清晰的显示立体定位,精确对病灶组织蛋白分解、离子液化消融,整个过程只需十分钟即能轻松彻底解决鼻炎、咽炎。该手术提供全新微创理念,手术安全、不开刀,不出血、无痛苦、恢复快、保留粘膜功能,专业治疗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扁桃体肥大、鼾症(打呼噜)

  等耳鼻喉疾病。

  自动控制低温双极射频消融治疗系统的技术原理双极低温射频消融技术,是利用双极射频产生的能量,使射频电针两极之间的靶组织细胞迅速脱水,导致其分解而获得有效的组织减容和消除效果;同时因电流的热效应,可迅速完成 对血管的收缩凝固作用,其射频针独特的结构设计可使治疗精确地定位在间质层,最大限度避免了对组织表面的损伤。技术特点是:创伤小,无出血(或仅有轻微出血),手术快捷,疼痛轻微,患者康复早,无不良反应,不影响日常饮食。

  低温消融双极射频使电极和组织间形成等离子薄层,层中离子被电场加速,并将能量传递给组织,在低温下(60~80?℃)打开细胞分子结合键,使靶组织中的细胞分解为碳水化合物和氧化物,造成组织凝固性坏死,称为低温射频(不是热效应)。坏死组织脱落或产生瘢痕收缩,达到靶组织体积减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