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诊疗设备

准分子激光治疗仪

发布时间: 2015-07-10 11:47:18   |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该设备采用红外制导高速跟踪技术,将准分子激光光束塑造为随机分布的多光束模式,每一束激光从不同的角度方向切削角膜,将角膜塑造成为正确的形状,以达到视力矫正的目的。与前几代产品相比,它可根据每个眼球的屈光误差分布特性,对角膜进行不同深度的扫描切削,形成最佳矫正效果。

  屈光性角膜手术近几年来发展十分迅速。七十年代中期,前苏联医生应用放射状角膜切开术(RK)矫正近视。该手术方法自八十年代引进我国,已有大量手术成功的病例。但该手术的预测性不高,因此,被后来兴起的准分子激光角膜切削术(PRK)及更先进的准分子激光角膜原位磨镶术(LASIK)所取代。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已有准分子激光近视治疗仪约200台。手术病例数约20万例。是全世界拥有准分子激光近视治疗仪最多,手术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LASIK手术的优点:

  1:术后病人无明显疼痛;

  2:视力恢复快;

  3:无角膜混浊;

  4:术后用药时间短;

  5:保持了角膜前弹力层的完整性;

  6:术后屈光稳定较快;

  7:容易进行再次手术;

  8:可矫正100—3000度之间的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