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诊疗设备

生命“盲区” 不再神秘

发布时间: 2015-07-10 11:32:49   |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为胎儿拍个写真是不错的选择

  以前,尚在母亲腹中的胎儿是一个不被人了解的“盲区”,不仅旁人不知道他们的长相、举动,就连父母也只能模模糊糊知道个大概,如今科技的进步不仅让父母和孩子提前谋面,同时也把一个人一出生就照的照片提前了7—8个月。从此人们不但有百岁照,也有了母亲腹中的百日照,让生命的印记得到更完善的保留。

  而年轻的准爸爸,准妈妈们,谁不想看到自己即将出生的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是什么样子?宝宝是像爸爸还是像妈妈?自从有了小生命,尤其当感到他在肚子里躁动时,你们一定想:如果能看到这一切并且能拍摄下来该有多好啊!市人民医院超声科的三维/四维实时彩超能让你们的心愿得到实现!市人民医院最新引进的美国GE公司Voluson730超声成像系统,它利用最新的三维/四维实时彩色多普勒成像技术来获得有立体感的胎儿图像,不但能看清妈妈肚子里的宝宝的相貌,还能显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打哈欠、眨眼、挖耳朵、吮手指、翻跟斗、蹬腿蹬脚等等可爱的样子,并能够将这些画面打印成清晰的照片或者拍摄成一组动作录象。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将宝宝的动作剪辑刻录成VCD。那么,你们的宝宝就拥有一套令人羡慕的0岁写真集了!

  北京时间6月2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一种新型超声扫描仪拍到了12周胎儿在子宫中漫步的惊人照片。柳州日报7月1日也以《你看我在成长》为题对这高科技产品作了介绍。之后,不少市民打听,我们柳州有没有这种设备?有!以追求世界同步技术,以及以高新科技造福百姓著称的市人民医院,近年相继引进世界顶级16层螺旋CT、心脏高档彩超、全伽、头伽、DR、CR等一大批高精尖诊疗设备,使医院整体诊疗水平又一次全面提升。这种新型超声扫描仪,只是市人民医院高科技医疗军团中的尖兵之一,目前西南地区也仅此一台。它今年5月登陆柳州以来,倍受孕妇所青睐,为保证母子平安,推动优生优育,婴儿健康科学发展,提高柳州人口素质作出重大贡献。

  筛除胎儿畸形更重要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当你怀上宝宝,将为人父母时,最想知道也最担心的是什么?当然是宝宝是否健康了。长期以来,孕期的准妈妈到一般的医院做传统的黑白B超或者二维彩超检查胎儿,其图像不是立体影像,因而对胎儿的颜面部、肢体、器官大呢感的显示不够清晰、不够全面。市人民医院引进美国GE公司Voluson730三维/四维实时彩色多普勒超声成像系统,能够显示子宫内有立体感的胎儿影像,而且图像很清晰。您可以看到自己第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生长发育过程的清晰图像,更重要的是能让医务人员对胎儿的观察更细致、全面。如果胎儿存在发育畸形及解剖异常,其“庐山真面目”也将显示出来,比如胎儿唇裂、颜面部畸形、先天性脊柱裂、四肢短小畸形、胎儿脐膨出等等,这些都是传统的黑白B超或者二维彩超无法比拟的。通过三维/四维实时彩超定期检查,您就会对肚子里宝宝是否健康心里有数,如果宝宝健康无畸形则无须担心了,如果存在畸形可以及时治疗或者终止怀孕,一面终生遗憾和倍受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