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专科技术

无痛内镜显神通 诊疗过程很轻松

发布时间: 2015-07-10 09:37:29   |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您经历过胃镜、肠镜诊疗吗?长长的镜子进入人体时经常会产生不舒适的反应:如呕吐、腹胀、腹痛,而无论是做哪种诊疗,其所带来的焦虑烦躁感更加令人难以忍受。一些患者因此自动放弃了诊疗,得不到及时检查而延误病情,造成终身遗憾。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的无痛内镜诊疗术,可以让您比较舒服地接受内镜检查,让您在毫无不适的状态下完成整个诊疗过程。做胃肠镜诊疗不再是一种痛苦的经历。

  什么是无痛内镜诊疗术?市人民医院内镜诊疗部主任秦昌平介绍说,无痛内镜诊疗术是指在胃肠镜检查时应用麻醉剂使病人在麻醉状态下完成检查,整个检查过程中病人舒适、无痛苦,可以说是在“甜美的梦乡”中完成检查的。患者在诊查过程中无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不仅降低了因其导致的诊疗操作上的难度,更使整个操作过程更加准确精细,提高了内镜诊疗的准确性。柳州市人民医院内镜麻醉的实施由经验丰富的专业麻醉医师来操作,同时对患者的心电、血氧饱和度进行监护,大大提高了患者在整个无痛诊疗过程中的安全。诊疗完毕后,患者能够迅速清醒,对整个过程没有记忆,休息十来分钟后可离开医院回家,尤其适合于高血压患者和老年病人。

  无痛内镜诊疗术安全吗?无痛内镜诊疗术使用的静脉麻醉药物剂量很小,起效快,作用时间短,过后不留任何后遗症,已为国内外大量病例临床验证。市人民医院现在每天要为70-90位病人做内镜检查,其中60%以上的病人都选择无痛内镜,自2004年我院在本市率先开展该项技术至今累计完成无痛内镜诊疗数千例,无严重并发症的发生。另外,无痛内镜诊疗术减少了因为您痛苦而不自觉躁动引起的机械性损伤发生的机率,进而增加了诊疗的安全性。

  无痛的内镜检查还有一种更安全、更先进的技术——胶囊内镜,胶囊内镜可以解决胃肠镜观察不到的小肠疾病。市人民医院是全区第一家引入胶囊内镜的医院,目前这种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该院内镜诊疗部主任秦昌平介绍说:“这个胶囊比我们一般的口服胶囊药稍微大一点,患者吞下这个胶囊以后,胶囊就自动地定时拍照,把它经过整个小肠的全过程拍下来,清除了我们从前在小肠诊断的盲区,为一些小肠的肿瘤、不明原因出血、狭窄等病变提供有利的诊断依据。

  无痛内镜检查既安全又舒适,如果您有这方面的需要,不妨到市人民医院内镜诊疗部,美美睡一觉,检查轻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