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法官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5-07-03 21:55:30   |  来源: 中国网-键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键康中国讯(李晓宪 闫军勇 张喜超)为将“送法进校园”活动继续推向深入,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近日,华龙区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走进濮阳市华龙区第一中学,为全校六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课后法官引导学生参观了宣传展板,向学生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在该校掀起了一场学习法律的高潮。

  法制宣传课上,法官首先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现状,通过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给自身、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让学生们从内心认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从而使他们在生活中自觉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随后,法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述了五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法官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法官希望同学们从这些案例中受到启发,引以为戒,远离违法犯罪。最后,法官给学生们宣传了一些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指导同学们如何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课后,法官引导学生们有序地参观了法制宣传展板,为他们发放了法制宣传资料,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讲解。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树立遵纪守法的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使其自幼养成良好习惯,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