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十三年的坚守,一百次的献血
——记濮阳市“无偿献血状元”冯铁良和他的志愿团队

发布时间: 2015-06-11 09:17: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朵朵献血之花盛开

  冯铁良获得许多荣誉,濮阳献血状元、濮阳县好人、感动濮阳十大爱心人物、河南省十大金牌志愿者、全国五星级志愿者、濮阳市道德模范等。

  谈起他的团队,冯铁良自豪不已。他说,我们这个团队,都是无偿献血的奉献者和受益者,是团结友爱互助的一个爱心团队。

  副大队长昝代明,中原油田一位普通的退休女工,默默无闻做后勤工作,制定制度、建立档案、安排活动,每一项工作都安排得一丝不苟,被大家称为“好管家”。

  队伍中有两位大姐,孙美娥和王海菊,两人退休之后成为血站的编外员工,按时就到中心血站上下班。王海菊的爱人陈万春为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现已成为服务队的“御用摄影师”。

  30多岁的罗新华是油田供热管理处的一名员工,也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资深队员。多年来,罗新华一边照顾患病在床的老人,一有时间就会跟着队下县、下乡,到处做宣传,普及献血知识,为献血者提供无偿服务。天有不测风云,今年5月,罗新华自己也由于腰椎支管狭窄而病倒,“人力不足”成了他们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轮流排班陪护,病床上的她感到了服务队的温情,感受了兄弟姐妹的挚爱,她说,等出院后,还与大家一起做志愿服务。

  服务队中像夫妻志愿者、父(母)女志愿者、姐弟志愿者比比皆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群英谱灿如星光,朱华杰、王建宇、李红军、赵丽敏、李东明、李丽霞、柏波、丁锋……

  至去年,昝代明和志愿者孙美娥获濮阳市“最美志愿者”称号,队伍中5人获“文明使者志愿服务之星”称号,获得国家卫计委、红十字总会颁发的星级志愿者更达到80人。

  冯铁良说,“13年来,我和我的团队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危重病人,避免了一个又一个“白发人送黑发人”、“子欲养而亲不待”、“妻离子散”的悲剧,我们为自己的付出而自豪,我们今后的工作任重道远,还需要拓展,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全社会形成人人自觉参与无偿献血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更好地造福社会。”

  冯铁良和他的团队用自己可再生血液挽救了不可重来的生命,他们在平凡中创造了伟大,在奉献中谱写了新生。他们无私的爱心,让我们的祖国变得 更加美好 。让我们与千千万万个“冯铁良”携起手来,共筑中国梦!(任文林)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