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监督

河北成安县政府发假证用心良苦?

发布时间: 2015-06-10 10:20:48   |  来源: 消费日报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5月25日,消费日报网在《每日新闻》栏目中报道了《河北省成安县政府发“假证”“一女二嫁”蒙百姓》的报道后,许多读者来电来信,对成安县政府发假证的事件表示十分关注。

  今天,本网刊登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在2013年10月18日下发的红头文件《关于群众反映成安县一宗土地存在一地多证问题的核查报告》,文件上说,“2012年十八大召开前,李风彩的妻子周桂清到北京上访,要求恢复其宅基地使用证,否则坚持不回来,迫于稳定压力,县政府采取了权宜之计,责成县国土资源局为李风彩临时填写了三个土地使用证,土地证不给当事人,劝其回家,待其回来后,再将土地使用证交回并销毁。”这不难看出,县政府为阻止其上访,采用权宜之计,的的确确向其发放了“假土地证”。

  

  

  

  

  

  成安县政府作为一级政府机关,在十八大召开之前,为了实现社会稳定,采用一些措施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县政府对已经拖了十几年的问题视而不见,像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为什么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是采取权宜之计,发个“假证”不给本人,回京后再去收回,光明正大地欺骗百姓呢?人们不禁要问,这是县政府无能?还是继续踢皮球?是县政府不作为?还是乱作为?或者还有什么权钱交易?

  我们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