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香蕉热量成韩论坛热议话题 是否能减肥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5-06-04 09:50:23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香蕉热量成韩论坛热议话题 是否能减肥引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1日报道,近日,香蕉所含热量成为韩国论坛上的热议话题。香蕉因饱腹感强且含脂肪少,因此被当做减肥食品。

  每100g香蕉含热量93kcal,是番茄的3倍。碳水化合物含量为24.1g,比菠萝高出4倍。但香蕉饱腹感强且脂肪少,因此被很多人当做减肥食品。

  实际上,香蕉采摘后经过存放催熟,黄色的果皮表面会出现褐色的斑点,即“糖点”。香蕉是收获后可继续进行后熟的水果之一。青色的香蕉变成黄色后还会继续催熟,直到出现褐色斑点。日本有研究称,香蕉后熟之后“糖点”变多,吃熟透的香蕉比青香蕉能增强至少8倍的免疫力。

  还有人表示,“糖点”越多的香蕉卡路里也会越多。但实际上这只是通过淀粉的糖化,蔗糖的形态发生了改变,而卡路里并不会随之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