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泡温泉有风险!日本温泉客集体染病1人已死亡

发布时间: 2015-06-04 09:57:38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泡温泉有风险!日本温泉客集体染病1人已死亡

  据台湾“中央社”6月3日报道,日本岩手县盛冈市“銭汤岩手山”公共浴场集体感染军团菌事件,其中一名感染者6月2日因并发肺炎而死亡,盛冈市保健所已经对此业者下达60日的停业处分。

  根据盛冈市保健所统计,5月14日至29日间共有12起的军团菌感染案件,而这些患者全都在4月至5月下旬到过同一家公共浴场。保健所前往此公共浴场检查后发现,其中一个浴池的军团菌超标600倍,因此下令从6月1日起停业60日。

  此次的患者年龄皆为50至80岁的中老年人,12人感染,共有9人住院治疗,其中一名住院的70多岁男性,因并发肺炎感染,6月2日上午病逝。军团菌又称退伍军人症,会透过水中微生物繁殖,感染后可能引发肺炎,免疫力差的老人与小孩感染风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