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孩子打呼噜会影响智力和心脏

发布时间: 2015-06-03 15:03:49   |  来源: 武汉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小孩子在睡觉时打呼噜,许多家长可能会认为打呼噜是正常现象,甚至还有人认为打呼噜是睡得香的表现。其实,这是一种睡眠呼吸疾病,且严重危害孩子健康。

  市普爱医院西院区耳鼻喉科副主任许伟民说,小儿打呼噜也叫小儿鼾症,是因气道阻塞而导致睡眠中出现的一种呼吸障碍。他指出,造成这种疾病的主要原因有:腺样体肥大发炎;扁桃体肥大发炎;慢性鼻炎、鼻窦炎或鼻咽部的肿物等。小儿打鼾多由于腺样体肥大引起,当腺体组织出现发炎等症状时,就易使呼吸道发生通气不畅,引起打鼾。

  许伟民提醒,儿童打鼾会使睡眠质量下降,影响身体的发育,特别是在智力方面,影响更大,不仅使儿童智力发育不好,也可能影响到大脑的其他方面,甚至包括心脏疾病。小孩鼾症鼻炎、鼻窦炎、中耳炎、扁桃体炎、腺样体、等耳鼻喉疾病均可采取微创治疗,手术无痛苦、出血少,3—4天一般可康复。如果您孩子患有鼻炎、鼻窦炎、中耳炎、扁桃体炎、腺样体炎、鼾症等疾病,可周三上午前往古田三路普爱医院西院区挂许主任专家门诊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