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儿童患白血病风险

发布时间: 2015-06-03 13:50:23   |  来源: 新华网每日电讯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儿童患白血病风险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1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母乳喂养能降低儿童患白血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母乳中含有许多免疫活性成分并能抵抗炎症,从而有助于婴儿免疫系统的发展。

  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癌症,占儿童肿瘤发病的约30%。

  在这项新研究中,以色列海法大学研究人员对1960年以来18项母乳喂养和儿童白血病关系的研究进行了分析,这些研究共包括1万余名白血病患儿和近1.8万名正常儿童。

  研究显示,与没有母乳喂养或母乳喂养时间较短的儿童相比,母乳喂养时间达到或超过6个月的儿童,罹患白血病的风险降低19%。

  研究还发现,与没有母乳喂养的儿童相比,母乳喂养的儿童,无论喂养时间长短,罹患白血病的风险平均要低11%。

  论文指出,母乳喂养“极易获得、成本低廉”,有许多潜在的健康益处,应多向公众而不仅仅向母亲宣传,以便母乳喂养更多地被社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