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书道凌空人》

发布时间: 2015-06-02 13:48: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济海老师去了南方,在春夏季节的赏赐中,寻找书艺的灵感与芳美。同时五岳寻仙,常入佛寺,对话内心信托。他,六十出头,我,四十临近,过去师生之谊,忘年之友,相互间物质往来淡若白水,谈吐交流却赤如红酒。没事时,总是抽出点滴空闲,茶叙篇篇。

  这次一个多月没见了,我有了一种抬腿无去处的不习惯。拿着手机,在矛盾中听着嘟音响起。

  那边是济海老师爽朗亲切的应声。无需报名,早已习惯。我们从在哪、吃啥、住何处、睡怎样一路问答,最后还是拐到了老路上,我们常常在一起聊的是关于书法的艺和美。

  济海老师是一个令我佩服的人。他在书法艺术上独树一帜又在文化审美上寻望高枝。当他那雄劲而苍浑、古朴而灵动的代表作“厚德载物”永久镌刻在居庸关长城时,他并没有和所有有成就的艺术家、书法家一样追求“人书俱老”的情怀和境界,而是像一个充满了好奇、探险精神的少年,甩掉了那个由自己创作背影挥就的风格,又一次出发,他要在刀辟斧凿之后,向书法大海与高山,寻获新的灵性和自由。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