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四位书画家与代代传承座谈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6-02 13:44: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惜哉功名忤,但见书画传。书法和绘画能提升人的人文素养,陶冶情操,在古代与弹琴、弈棋并称为“文人四友”,是文人墨客必掌握的技能。5月18日,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济海、李晓宏、王立成以及中国青年艺术家协会会员顾奇峰来到代代传承,就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四位艺术家都是“济晓成琪真艺堂”工作室的创始人。如今,在北京、武汉、河南少林村、广西巴马、江西三清山、福建德化、江苏昆山、河北石家庄、保定和太行山等地,都有“济晓成琪真艺堂”工作室。说起“济晓成琪”这个名字,也有一番来由。他们有的成长在齐鲁大地,有的生活在京津之畿,有的居住在荆楚故土,有的活跃于江南之乡,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域,但时常聚在一起创作、交流,以诗会友,谈书作画,因此便各取名字中的一个字作为工作室的堂号。

  张济海老师现为中国艺术家书画院院长,中国菩提养生学会会长、荣宝斋特邀书画家、西泠印社签约书画家。他自幼酷爱书画,40多年痴情水墨和军旅生活涯,让他对宇宙人生和书画关系有了更深的体悟,创造性地提出了“因义生情,由情赋形”的书法理念,开“刀劈斧凿”之书风。近10来,又倾心研究和践行能量书法并用于养生,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天人合一”思想和当代前沿科学“量子生物学”为理论指导,将汉字的“形音义”、书法的“技识德”和生命的“精气神”融会贯通,正在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生命书法理论和实践,受到广泛关注。

  李晓宏老师现为中国文化学会山水艺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当代名人书画院山水画创作室主任、中华国学院江南山水画艺委会主任、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三九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院士、中国艺术文化普及促进会专业人才管理发展中心特约画家。他自幼酷爱绘画,师从著名画家曹立庵先生,专攻山水,师法石涛、黄秋园、傅抱石等。笔墨雄浑,气势磅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