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口服酵素能排毒? 当心!别掉进这些“美丽陷阱”

发布时间: 2015-05-29 09:42:37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当心!别掉进“美丽陷阱”(关注·这些微信“忠告”靠谱吗?③)

  受访专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整形外科主任 范巨峰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 何计国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 范志红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临床营养科主治医师 孙丽娟

  没有一种食物可以让减肥速成,减肥不当反而有损美丽

  微信“忠告”:

  减肥几大法宝:纯素、断食、果蔬汁……一天只喝6杯果蔬汁或定期断食、长期吃素,不仅能够减重,还能保养皮肤。

  专家建议:

  只吃水果等单一类食物的减肥方案不可长期持续。减肥要讲究食物搭配,不可追求快速减肥。

  范志红:只吃水果或者只喝果蔬汁的减肥方案是不可长期持续的。果蔬中的脂肪含量通常不超过0.5%,一天只喝6杯果蔬汁,得到的脂肪微乎其微,身体细胞更新所必需的脂肪酸也无从供应,维生素ADEK4种脂溶性维生素没法充分吸收。同时,皮肤健康没法保证,正常免疫功能也无法维持。此外,果蔬汁中钾很丰富,但钙、铁、锌元素都严重不足,并且维生素B1严重不足,完全不含维生素B12,而这两种维生素都是神经系统正常工作所需的。

  同样,拿水果当主食也有很多营养劣势。首先,会造成一天的蛋白质摄入量大大下降,容易引起浮肿病。把水果当主食的女孩子们会发现,自己头发掉得很多,皮肤松弛且容易肿胀,脸色暗淡,时间长一些,可能还会出现经血减少甚至月经停止的情况。其次,钙的摄入量也会严重不足。30岁以下的年轻女子正处于人生的骨钙高峰期,如果在18—25岁之间经常节食减肥,势必降低骨钙峰值,今后会比其他人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亭亭玉立的身姿会过早失去。尤其是中年人群,必须抛弃那些晚上只吃苹果、番茄、黄瓜的减肥方式,如果营养不良,身体太瘦,加上肌肉松弛,就容易加重皱纹显得苍老,哪里谈得上美丽呢?与其在意体重是多少,不如多考虑体能到底怎么样,多考虑怎样通过运动减少身上的赘肉。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