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北京市食药监局:精品超市竹荪镉超标

发布时间: 2015-05-29 08:50:4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近日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5种食品不合格,其中两个品牌的竹荪因重金属镉超标上榜。

  火锅旺季即将到来,常用食材竹荪是大家经常必点的菜肴。通报显示,北京华联精品超市有限公司安贞桥店销售的“绿帝”牌竹荪镉超标近3倍;北京易喜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古峦龙”牌竹荪镉含量超标一倍有余。

  与此前多次被曝出的铁观音茶稀土超标不同,被查的六批次竹荪均非同一品牌,生产分装厂家也各不相同。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的袋装竹荪多为人工栽培,栽培过程中或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镉是一种重金属元素,食品中的镉并非人为添加,而是土壤、水源或大气被污染导致的食品残留。通过食物摄取的属于“长期小剂量”,长期使用会对肾脏和骨骼造成危害。

  值得注意的是,竹荪镉超标在一年内已被曝光了六次,成为食品安全的“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