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新闻

上千万市民被迫吸二手烟 吸烟危害认知程度低

发布时间: 2015-05-27 09:59:45   |  来源: 北京晨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二手烟暴露场所排名

  



  昨日,距离北京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实施还有11天,市爱卫会发布北京市吸烟现状调查结果。目前,本市的烟民数量已经达到419万人,且平均每天吸烟14.6支。全市超1000万人被动吸烟,而酒吧、夜总会和餐馆成二手烟的重灾区。值得注意的是,农村烟草流行严重。农村成人现在吸烟率、二手烟暴露率均高于城市。市爱卫会坦言,农村控烟工作特别是基础控烟宣传工作亟待加强。

  昨日,市疾控、市爱卫会和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也首次联合发布了针对本市中式餐馆控烟情况的调查报告。

  调查涉及东城区、朝阳区、大兴区和怀柔区4个区县,314家中式餐馆及328名服务员。涉及调查的中式餐馆,包括大、中、小型餐馆、快餐及小吃店等,不包括宾馆旅店类餐馆、集体单位食堂及饮品店。调查主要采取暗访和询问相结合的形式。结果显示,14家餐馆城区餐馆控烟措施实施情况,好于郊区。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