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记者对话献血“达人”:献血无损健康,会让你更重视健康

发布时间: 2015-05-27 09:46:23   |  来源: 今日早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气温慢慢上升,一旦酷暑到来,大白天到街头溜达的人少了,到流动献血车上献血的人也会相应减少。其实,除了气温原因,不少人还顾虑献血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此次早报名医堂联合浙江省血液中心推出的“谁是你心目中的热血‘绿巨人’”评选活动,10名个人组参评者中,就有多名献血次数达到百次以上的人。

  献血到底和身体有没有影响?昨天,记者专门对话两位“百次”献血达人,他们会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会让你更重视健康。

  献血上百次达10万多毫升

  相当于20多人的血液总量

  两位“百次”献血达人,分别是杭州地区个人献血次数最多的郝玮宸以及我省献血唯一一个达到百次以上的女性金黛华。

  今年59岁的郝玮宸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老郝”或者“郝大哥”,185公分的个子,爽朗的个性,是许多志愿者心目中的大哥。

  老郝自1998年在部队开始献血救战友至今,已参加献血178次,总献血量已达104100ml(以一般成人5000毫升血液量计算,相当于20多人的血液总量),是杭州地区献血量最高的献血者,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对于这样高的记录,一些不理解的旁人也会问老郝:“听说献血会上瘾,而且你们这些献血的人喜欢搞献血比赛,所以才有上百次的记录。”

  这样的问题,老郝听了后是哭笑不得。同样的问题金黛华也被问到过,从2004年以来,她无偿献血115次。

  “问题很可笑啊,定期去献血怎么叫上瘾呢?一次充满爱心的行为就这样被误读了。”金黛华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