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北京全面叫停烟草促销 饭店景区将设控烟巡查员

发布时间: 2015-05-26 09:15:23   |  来源: 新京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饭店景区将设控烟巡查员

  21日,北京行人从街头《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宣传广告前经过。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距北京“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还有一周,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爱卫会获悉,北京各个控烟重点领域、行业近日已接受了市人大常委会、市卫计委、市爱卫会的集中督导,多个重点部门已出台新举措,配合6月1日“京版控烟令”启动实施。下周起,北京烟草促销活动将全面叫停;首都机场将辟出室外吸烟区,3座航站楼内吸烟室全关闭;600多座公交场站将划定露天吸烟指定区域。新京报记者 温薷

  售卖

  中小学周边售烟许可不予延续

  京版控烟条例此次提出,禁止从事各种形式的烟草促销和冠名赞助活动。北京市烟草专卖局介绍,从今年6月1日起,国内烟草工商企业和国外烟草驻京机构在北京行政辖区内停止各种形式的烟草促销活动,同时,该局将不再对促销活动进行备案。

  此外,针对中小学等周边依然有香烟售卖的情况,今后北京规定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周边100米内,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已发放的,到期不予延续。

  与此同时,根据控烟条例规定,北京市将禁止利用广播、电影、电视、移动通信、互联网等大众传播媒介发布或者变相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设置烟草广告;禁止设置户外烟草广告。

  对此,北京各区县烟草专卖局将建立可考核评估机制,加强执法检查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有检查有记录,按季度组织执法检查评估。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