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孕产妈妈有情绪 听听专家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5-05-25 15:25:00   |  来源: 钱江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爱要更懂你”国际孕产期心理健康管理分享会在杭州艾玛妇产医院举行。其间,美国心理协会孕产期心理学分会主席Kathleen Kendall-Tackett博士为艾玛的医疗护理人员进行了《孕产期心理常见情绪分析及调节》、《夜间母乳喂养与产后情绪管理》等系列课程培训。

  此次培训,Kathleen博士和医护人员分享了国际最新孕产期心理研究的案例和成果,以清晰的数据和系统的讲解,指导医护人员如何及时发现孕产期妈妈的异常情绪,通过科学分析找出情绪异常的原因,以及如何寻找适合有效的方法帮助妈妈们缓解负面情绪。

  “近期孕产期情绪失常导致的问题屡现报端。最新数据表明,妊娠期70%~90%的准妈妈有焦虑情绪困扰,产后6周内患上产后抑郁症的比率高达20%。我们应该重视被忽略的女性心理健康问题。”杭州艾玛妇产医院执行院长朱春芝教授说,此次邀请Kathleen来杭,为医护人员做专业的培训指导,就是希望为孕产妈妈们提供心理层面的体贴呵护,让她们在身、心、灵的整体照护下拥有一个美好的孕产期。

  据悉,艾玛妇产医院还成立心理关爱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坐诊,还特别聘请Kathleen博士为孕产期心理健康管理指导专家,为杭城女性提供孕产期情绪管理、心理调节等咨询服务。如果妈妈们出现紧张焦虑、不适感等状况,可关注杭州艾玛妇产医院官方微信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