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贵州卫计委:责令怀孕教师引产通知无效

发布时间: 2015-05-21 08:40:56   |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5月18日,一则《两省政策冲突孕妇被责令引产》的报道引发网民关注。贵州省荔波县一名女教师怀孕5个月,持有安徽省二胎准生证却被认定不符合贵州当地政策被要求引产,一同引发关注的还有一份荔波县教育局与荔波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下发给的《关于责令终止妊娠的通知》。

  据了解,覃谊原户籍为贵州省荔波县玉屏镇,于2015年2月9日将户口迁至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蒙绍平现户籍为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

  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对此回应称,当日已向荔波县卫生计生部门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同时与安徽省卫生计生委进行了沟通。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认为,覃谊生育行为可适用《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荔波县教育局与卫计局联合下发的要求覃谊终止妊娠的通知无效。 据新华社

  网评

  @慬思陈小兵:不管怎么说,孩子保住了,目的达到了。

  @MOMOGTS:虽然说媒体曝光了才撤销决定,但还是要为贵州省卫计委点个赞,至少这个补救还算及时。

  @正义之剑19820110:终结最得民心。加快速度。

  @荷塘月色霜凝:宣布荔波县的处理无效,这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荔波县的责令通知等于完全无视安徽省卫计委的合法性,而且根据工作所在地审批生育许可,没有法律依据。

  @用户5165499809:钻政策的空子,为什么怀孕后把户口迁移到安徽来,夫妇双方均在贵州工作,原户籍也在贵州,户口是怎么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