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如何用好防晒霜

发布时间: 2015-05-19 15:48:33   |  来源: 钱江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选择低指数防晒霜,多次涂抹。

  防晒产品标有SPF字样,指的是防晒指数。虽然倍数越大防晒时间越长,但SPF系数高的产品往往含有大量物理或化学防晒剂,对皮肤的刺激较大,如堵塞毛孔,或滋生暗疮和粉刺等。所以,权衡利弊,当以低倍数的防晒霜为最佳选择。

  ●防晒霜用量要足。

  一般乳霜质地的用量大约在两粒花生大小,水乳质地的用量大约相当于两个一角硬币,先涂其中一份,隔10至15分钟再涂另一份,这样更容易涂抹均匀。

  ●不要漏掉鼻子、脖子等部位。

  隆起的部位如鼻子最容易遭到紫外线曝晒,脖子也是一个重点防晒部位,都要涂抹防晒霜。

  ●每天晚上要卸妆。

  防晒霜是油溶性的,应先用卸妆油“以油溶油”,才能最有效、最温和地卸除干净。如果不彻底卸妆,很容易堵塞毛孔,引发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