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抽检 7批次肉及肉制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5-05-19 08:49:4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布了2015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其中,肉及肉制品监督抽检结果显示,361批次受检产品中有7批次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主要包括肉及肉制品,主要包括腌腊肉制品、速冻调理肉制品、熏烧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酱卤肉制品和熟肉干制品等5细类的抽检监测。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熟肉制品卫生标准》(GB 2726-2005)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38个指标。

  本次共抽检肉及肉制品样品361批次,覆盖24个生产省份的225家企业。其中,抽检酱卤肉制品167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6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3.59%,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柠檬黄、胭脂红、日落黄、山梨酸、菌落总数、商业无菌(限罐头工艺)。抽检速冻调理肉制品56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79%,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熏烧烤肉制品8批次,熏煮香肠火腿制品57批次,腌腊肉制品73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