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患者急于出国治病一天拿护照 出入境管理局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15-05-07 10:33:01   |  来源: 京华时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患者急于出国治病一天拿护照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身患胰尾腺癌的张某为尽早赴日就医,申请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市出入境管理局为此启动应急程序,为张某开辟“绿色通道”。昨天,市出入境管理局发布消息,在多部门联动之下,仅用24小时就为张某制作签发了护照,以确保张某尽早出国治病。目前,张某正在进行出国治疗的其他准备。

  5月4日下午4点左右,家住延庆县的张某在家属搀扶下,来到延庆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办理护照。“我们希望加急办理证件。”张某家属焦急地说。

  据了解,身患胰尾腺癌的张某病情危急,因国内无法达到预期治疗效果,须赴日本就医。境外医院预约日期临近,张某和随行家属的护照均未办理。

  接待民警当即电话联系市出入境管理局,汇报张某的情况。市出入境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办证工作预案,指定专人负责。按照公安部出入境证件加急申请规范,指导延庆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受理张某及其家属的申请。

  5日中午11点左右,市出入境管理局接到申请材料,随后的签收、审批、制证、校验、签发等10多个环节、20多项程序都争分夺秒地进行。不到40分钟,2本护照制作完毕。5日下午3点左右,邮政速递人员将护照送到延庆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

  据了解,在正常情况下,北京市民申请办理护照需1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