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男子参加品酒大赛死亡 河南酒业协会等被判赔偿

发布时间: 2015-05-06 14:30:0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新华网  因酒量好,王强(化名)在朋友圈被戏称“酒神”。2014年7月,他与朋友一同参与洛阳某民间品酒师大赛,在活动中大量饮用了主办方提供的白酒。赛后,两人均感不适,朋友经抢救生还,王强于次日死亡。

  此后,王强的家属多次找主办方协商善后事宜,但一直未得到满意答复,于是将河南省酒业协会、河南省酒业协会洛阳办事处、洛阳思悦商贸有限公司等告上法庭。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受理后,先后两次公开开庭审理。

  司法鉴定显示,王强符合饮酒后因乙醇中毒引起急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的征象,乙醇中毒为主要死因。原告方认为,被告作为品酒师赛举办单位,未采取措施保障参赛者生命,喝酒时间、数量未设定安全限额,比赛时发现过量饮酒不仅未加以劝阻,反而在受害人喝高的情况下用言语和物质引诱进行劝酒,使受害人严重过量,并最终致使死亡。

  近日,法院对该案进行判决,判处3被告连带赔偿死者家属精神抚慰金、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447642.36元。到目前,被告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原标题:“酒神”参加品酒师大赛后死亡 河南省酒业协会等三被告判赔4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