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糖尿病人要长查心脏

发布时间: 2015-05-06 10:37:05   |  来源: 今晚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患者个例:“我十几年的糖尿病了,前段时间总是感觉胸闷,爬一下楼梯就闷,来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冠心病。”张女士疑惑,明明是糖尿病,怎么又有了冠心病呢?

  专家:患糖尿病病程长,如控制不好,易出现多种并发症,最常见的就是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是以糖代谢障碍为主,同时伴有蛋白、脂肪的代谢障碍,甚至还有水、盐代谢和酸、碱失调。这些是发生动脉硬化的基础,故糖尿病患者容易产生动脉硬化症,使心血管壁增厚,管腔变窄,常引起血液循环障碍,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所以,糖尿病患者应降压达标,以期最大限度降低心血管病发病和死亡的总危险。建议每年最好做一次全面的相关检查,包括心电图、脑电图、眼底检查、尿液的微量蛋白检查以及下肢血管病变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