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尿病年轻化与坏习惯有关

发布时间: 2015-04-30 10:34:24   |  来源: 健康报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现在,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都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儿童和青少年人群的患病率在不断增加,中年人患病的也越来越多。高热量的饮食和体力活动的减少与糖尿病发病有密切关系。现在,很多孩子爱喝碳酸饮料、吃油炸食物,而且出门去哪都可以乘车,上下楼也有电梯,再加上晚睡晚起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直接诱发了疾病。中年人则是吃喝应酬的增多,引起了肥胖也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风险。而患糖尿病的年龄越小,症状越隐匿,越不容易被发现。

  一旦出现“三多”,即多饮,多吃,多尿的情况,且体重下降,皮肤瘙痒,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筛查,以便早日发现糖尿病,赢得最佳的治疗时间。凡是说不吃药、不打针、不控制饮食就能治疗糖尿病的都是神话,患者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要购买和服用非国字号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