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防皮肤晒黑措施

发布时间: 2015-04-30 10:24:56   |  来源: 健康报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跟随家人去北海玩,皮肤白皙的刘小姐只在阳光下晒了10分钟,次日就变成黑妹了。她很诧异,自己暴晒的时间远远比每天呆在阳光下的表妹短,为何表妹没怎么变黑,自己反而黑了?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表示,暴晒显然不科学,科学涂防晒霜才能有效防晒。

  刘小姐昨天回武汉,刚下飞机,她就直奔医院皮肤科,结果医生告诉她,皮肤已急性中度晒伤,想白回去只能等到冬天。

  原来,上周五中午,身在北海的刘小姐接到妈妈电话,让她去海滩送拖鞋。想到酒店离海滩也就五六分钟路程,刘小姐没涂防晒霜,也没带伞就出门了。路上太阳很大又是中午,刘小姐明显感到皮肤被晒疼,来回也就10分钟。第二天,刘小姐起床,发现脸上已经红里透黑,两只手臂也多处起皮。

  康康姐表示,夏季要避免长时间户外暴晒,避免不了时,尽量涂防晒霜。最好穿深色衣服,因为紫外线比较容易穿透浅色衣服。

  之前有人提出,每天花15分钟晒太阳能获得维生素D。康康姐说,这种说法错误。虽然晒太阳能获得维生素D,但这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暴露于强烈紫外线下会导致早衰、皱纹、晒斑、皮肤粗糙和微血管明显,更会诱发皮肤癌。

  所以,还是做好防晒措施,涂上SPF30的防晒霜再晒太阳。这也是刘小姐表妹涂防晒霜后每天晒几小时也没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