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减肥

运动减肥哪种方法有效又简单?

发布时间: 2015-04-28 14:05:32   |  来源: 燕赵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这虽然是戏谑之语,但也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天气一天天热起来,衣着渐渐单薄起来,再也遮不住身上的赘肉啦。看看橱窗里新鲜上市、裹在苗条挺拔的模特身上的漂亮夏装,再看看自拍镜头里无论怎么修饰也略显臃肿的身形,还有什么理由不赶快行动起来减肥塑形呢?不过,保持健康体重、良好身材的方法从来没有投机取巧,一定要吃动两平衡;其中,对于大多数缺乏运动的上班族来说,尤其要重视运动锻炼,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恰当的运动方式,并持之以恒。

  吃动平衡:

  “少吃多运动”

  对于BMI(身体质量指数)指数偏高、属于肥胖或臀腹赘肉较多、体形不佳,且又有强烈改善意愿的朋友来说,减肥没有不下功夫的。但总有一部分常常减肥失败或容易“反弹”的朋友心有不甘:明明是什么减肥“偏方”都试过,什么减肥药都吃过,怎么就不见效呢?

  其实,在减肥这件事上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吃动两平衡”,即一方面需控制能量摄入,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少吃”,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少吃”可以是晚饭少吃些,每顿饭吃八分饱,少吃高热量的垃圾食品等,但不能是干脆挨饿或只吃菜不吃饭,在这方面更要注重“平衡”,就是要在合理减少能力摄入的同时也要保证营养均衡,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健康美。

  “吃动两平衡”的另一方面则要通过恰当的运动将“过剩”的能量消耗掉。如果吃的多、身体摄入能量过多,又没有合适的方法将其消耗掉,那么多余的能量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成为影响体形的多余的赘肉,而定期体育运动则可以有效帮助消耗掉这些多余能量。而且,受生活习惯影响,上班族们普遍缺乏运动,因此对于这部分减肥人群来说,提倡多运动是更有意义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