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冠心病病人如何安全度过夏天

发布时间: 2015-04-27 11:22:09   |  来源: 荆楚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最近武汉进入一年之中最热的季节—三伏天,黄先生在上班途中突然出现黑朦、晕倒在地,同事以为他是早上没吃东西,赶紧给他喂食,可症状仍不能缓解,于是赶紧将黄先生送至医院,没想到医生诊断为冠心病,马上要做急诊手术。

  天气炎热,冠心病人应该如何平安度过夏天呢?

  首先,戒烟、戒酒,饮食上应该低盐、低脂,以清淡为主,可以适当吃一些瘦肉,鱼肉,尽量少吃油炸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保证营养均衡。

  其次,遵医嘱按时吃药,不要随意改变吃药时间,忘记吃药要及时补上。

  最后,保证充足的睡眠,适量喝开水,养成每日一次定时排便习惯,大便时不要用力。如果天气闷热湿度大,应该减少或暂停户外活动。做好以上几点,冠心病人可以平安度过炎热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