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小妙招

缓解烧心食物

发布时间: 2015-04-27 09:09:42   |  来源: 荆楚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导读:饱餐一顿后,常常会突然感到腹部一阵灼烧感,一股股酸水往上涌,再美味的食物也索然无味了。美国《健康》杂志近日介绍了几种方法,有助于缓解烧心症状,让肠胃恢复舒适。

  5种食物缓解烧心

  吃根香蕉。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但是约1%烧心的人在吃香蕉后病情反而会加重,因此,吃后还要仔细观察病情。

  菜里放点姜。这样有助于防治烧心,但要适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嚼口香糖。发表在《牙科研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饭后嚼30分钟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冲刷掉,缓解烧心症状。

  喝小苏打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杰奎琳·沃尔夫博士说:“小苏打呈碱性,能中和胃酸,解决大部分烧心问题。”但是如果经常烧心,最好别喝小苏打,否则会引起胃胀、恶心等副作用。

  喝芦荟汁。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医学部综合及家庭医学教授维克多·西尔皮那博士说:“芦荟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缓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他建议容易烧心的人饭前喝半杯芦荟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