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从衣食住行入手 养生不能变空谈

发布时间: 2015-04-24 09:52:58   |  来源: 南方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养生学由来已久,但近几年因为社会过度关注,公众反而对这个词有点反感。而刚挂牌成立不久的中山市养生协会,正是在此背景下迎难而上,依托一个个能落到实处的项目,希望能够让社会真正了解养生的真谛,为社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

  作为协会发起人也是会长的杨天强谈到成立初衷时坦言,周围不论是做企业的还是从事其他职业的朋友,许多都因为工作、生活的不如意导致身心疲惫,家庭不和,所以他跟几个朋友商量之后,决定主要先由自己出资成立一个协会,为身边的人提供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养生泛滥”仍要“逆流而上”

  南方日报:“养生”概念现在可谓泛滥,甚至遭到很多人误解,为什么还要成立一个“养生协会”?

  杨天强:说养生泛滥主要是因为目前很多机构打着养生的旗号谋取经济利益,甚至欺骗消费者,导致公众对养生存在一定偏见,认为凡是跟养生相关的机构组织都是骗人的。另外,养生这个概念本身就比较空,文化养生、食疗、理疗、书法绘画、读书写字都可称之为养生,你想落到实处似乎比较难。再者,养生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他不是治病吃药立竿见影的,是一个长期的坚持的过程,可以说是一种修行。

  南方日报:既然对这种现状很了解,为何还要“逆流而上”,发起成立这个组织?

  杨天强:如果说我是为了让更多人活得健康轻松一点,你可能会笑话我。但事实上,我确实是通过发起成立一个组织来帮助很多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这么多年我看到周围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的压力导致身心疲惫,有的甚至影响到家庭和谐,孩子教育问题,他们个人的身体、心理、家庭、企业都会因为个人原因出现危机,这确实不是我想看到的。

  南方日报: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人生阶段选择做这样一件事?

  杨天强:一个人一生会经历不同的阶段,现在我们看到很多人都在竭力追求物质上财富,有的是因为缺乏,有的确实不满足,这个跟心态有关。至于我,因为父辈的教育让我有一种情怀吧,其实我们骨子里是深受儒家思想影响的,就是“修齐治平”,总觉得要为社会做点事;另外,我这么多年一直做生意,对于物质财富已经觉得比较满足了,现在需要重新确立人生方向,那就是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服务更多的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