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北京282个小区年底实现用水量监控

发布时间: 2015-04-23 10:02:21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自来水表井里加装可远程传输的计量水表、楼壁上挂有白色路由器、电杆上挂有集中器……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表示,通过对小区进行独立分级计量监控,可及时发现管网漏失、不规范用水等现象,以达到节水目的。预计到今年年底,本市将建成282个独立计量小区,遍布中心城区,预计每年可减少水量流失上千万立方米。

  据介绍,目前亦庄已经建成规模最大的独立计量示范区,区内59个居民小区和1059个总表用户实现了独立计量,而这将使区域内每年可节水250多万立方米。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表示,本市在城区规划建设700个独立计量小区,目前已经在宝盛里、马连洼梅园等132处建成,今年还将新建150个,使独立计量区总数达到282个,预计每年将节水千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