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小妙招

蚕豆的好处

发布时间: 2015-04-23 08:40:59   |  来源: 千龙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正是新鲜蚕豆上市的季节,清香的味道非常诱惑人。

  最近是蚕豆的大量上市期,粒粒饱满,很是热销,价格也是一路走低,平均批发价每公斤4.30元,比上周价格下跌23%,比月初价格下跌46%。目前蚕豆主要货源于浙江、福建等地。

  蚕豆相传为西汉张骞自西域引入,,最先栽培于西南川、滇一带,元明之间才广泛推广到长江下游各省。

  蚕豆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磷脂、胆碱、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和钙、铁、磷、钾等多种矿物质,犹其是磷和钾含量较高。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因此也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生蚕豆不建议吃,很容易引起中毒。但是只要你将它料理成熟食,变成饭桌上的菜品,那就不怕了。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下饭菜,蚕豆的清香加上农家自制酸菜特有的味道,很好吃。柳扬

  蚕豆炒酸菜

  材料:新鲜蚕豆200克、酸菜100克、新鲜红椒4只、蒜瓣3颗。

  调料:油、盐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1、蚕豆去嫩壳留肉,撒少许盐腌10分钟冲水滤干;

  2、蒜瓣剁碎,红椒切小圈圈;

  3、坐锅烧油先下蒜末炝出香味,随后倒入蚕豆大火煸炒,接着下酸菜一起翻炒,喷少许水焖一下;

  4、最后加红椒翻炒入味,撒鸡精即可。